photos from Elsa 

工作的地方,課程又輪回到了第一課‧

最基礎的英文課‧

教材的內容再簡單不過了,最輕薄的單字,最短小的句子‧

但,我要如何讓你知道,這一堂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一課?

 

只因,它代表著許多人面對「世界」的窗口‧

不消說,英語開啟了許多人對於世界的想像‧包括我‧

插入英語這把鑰匙,一扇門開啟,門後的世界迎展開來‧

頓時,你站在岸邊,浪花拍岸,刷洗你赤裸的腳;

你暫時閉起眼睛,聽風的歌,聞那從未吸嗅的鹹鹹海風‧

或者,你抵達山頭,一望無際的草地波浪,看到了你以為看到最遠的遠方‧

 

 

後來,你慢慢知道,有一個人曾經經歷過相同的想望,他叫楚門‧

在那個為他築起的「世界」,禮尚往來,連狗都會笑‧

他卻愈發覺得世界裹上了一層糖衣‧

假面的世界裡,唯一真實的,是他的影子‧

一直到他衝鋒破浪,即使被巨浪滅頂也要奮力一搏的壯烈精神令人肅然起敬後,他才邁開了造訪世界的,第、一、步‧

 

英語,常被包裝成攻無不克的仙丹,外層舖了糖霜,又甜又膩‧

世界的容貌,到底是楚門生活週遭和樂融融的造景,還是他賣命拼搏後開啟的那扇門後面,不見光線的未知?

 

 

主流價值包裹下的英語萬千世界,我的渺小‧

想透過英語與世界搭起橋樑的你的堅毅眼神,我的倉皇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生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